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30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30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19-07-31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e4e69960884414184387cd2f9a9f9d3.jpeg

  近日,梅河口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维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培成出席会议。汤培成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展,并对下阶段创城工作及验收事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自园林城创建工作开始以来,我市已陆续完成了景观提升工程、花海建设工程、申报材料整理及上报工作和绿化指标。按照国家园林城市考核办法,2019年6月底前上报申报材料,7月下旬到8月底专家现场验收,9月底命名。会议对创城验收前必须完成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崔彦磊强调,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这是写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的法定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必须完成的任务。前一阶段,相关部门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作了大量工作。尽管如此,目前,我们的创建工作仍有短板,各部门都要按照任务清单,需要运用有限的时间集中力量马上完善、填平补齐,这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务必组织专业力量,精锐队伍,加班加点干。

  崔彦磊要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实行核心调度按周推进,着重调度工作标准高低及工作是否周密,短板补得怎样,软件及整体工作推进速度。崔彦磊指出,宣传创城的氛围要进一步浓厚,宣传方案要进一步完善,完善后要按条按时落实,市民知晓度和参与度决不能比创建卫生城、文明城时低。崔彦磊指出,创城工作,既要心动,又有行动,有抓手,有载体,有活动,才能达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效果。因此,要设计一些公共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并使大众参与更广泛更有效。

  崔彦磊强调,在验收环节上,也要补短板,要按时有序谋划好相关工作方案,要让这项工作体现出我们的真诚务实,体现出我们的用心并展示好我市的创建成果。

  全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城区各街道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