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7月26日举行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27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7月26日举行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27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7月26日举行

2019-07-26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7月26日在梅河口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据赛事组委会透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展开,组委会通过精巧设计、用心营造,将全力打造一张崭新的梅河口城市名片。

  赛事筹备高标准

  作为首届赛事,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赛事筹备工作高度重视,联合中国田径协会和吉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为赛事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技术支持;赛事由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通过政府公开招标流程,确定了在马拉松业界颇具办赛经验的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作为运营推广单位,参与赛事组织筹备工作,为赛事提供了品质保证。另外,在发布会上宣布,本地企业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为赛事冠名赞助商。本次赛事规模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其中包含家庭跑300组。

  赛事在路线设置上做足了文章,起终点定于高端大气、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的梅河口市体育公园,将最能体现梅河口城市发展建设的松江路、建国路 、人民大街、滨河南街、滨河北街、阳光花园大桥等纳入赛道,更将最能展现梅河口市生态优美的长白山植物园、白鹭滩生态长廊、辉发河湿地公园等特色景点融入半马赛道。赛时,选手将奔跑在梅河口市景色怡人的辉发河两岸,定会感到心旷神怡,体会到梅河口的生态之美,领略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独特的城市风情。日前,中国田径协会指派的国际赛道丈量员已经对赛道进行了丈量和确认。

  为了让所有参赛选手有更充足的时间备战赛事,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根据最新报名情况,半程马拉松项目已经全部报满,迷你跑项目还有少量名额。据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瞿鹏介绍,已报名选手来自国内17个省份57个城市,吉林省选手占比80.3%,梅河口市民占比33.4%。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吉林省辽源市的81岁的老先生,年龄最小的则是一位年仅1岁的来自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的小姑娘。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艳玲表示,目前赛事各项保障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好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同时,还将招募、培训专业的志愿者和医师跑者,配备高效、干练的公安、交警等安保人员,确保赛事期间参赛选手、服务人员以及观众的人身安全。赛事组委会在竞赛主题、赛道设计、竞赛组织及赛事保障、选手服务、赛事宣传、市场运营等诸多方面都在寻求新的突破,希望带给跑友最完美的赛事体验。




  赛事设计高追求

  在发布会上,赛事logo、奖牌发布等成为关注焦点。赛事logo主体以梅河口的首字母“M”为设计原型,融入了河流的抽象形态,蓝绿色的河水映衬着丹枫烂漫的鸡冠山,展现出梅河口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logo主体也可延伸为两名携手向前奔跑的小人,苍劲的笔触勾勒出跑者矫健的步伐,红色象征着激情与梦想,蓝绿渐变象征着坚定与沉着,寓意梅河口这座城市的无限活力与发展潜力。

  万众期待的奖牌终于揭开面纱,赛事运营公司北京中锐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磊介绍,赛事完赛纪念奖牌整体外形采用了圆形设计,正面以梅河口体育中心莲花馆为主体,建筑刻画精致细腻,富有层次,周围环绕着跑步赛道,尽显赛事氛围,彰显了梅河口着力打造区域文体中心的决心。梅河口因境内辉发河汇入大柳河的河口处而得名,因此奖牌设计理念上也在奖牌底部填入蓝色玻璃漆,利用不同的层高设计,让玻璃漆显现渐变效果,表现梅河口无限苍穹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背奖牌背面以水波纹曲线做高低层高设计,丰富层次感。并以山水点缀,突显梅河口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的美好。苍穹之下,天地相容。

  在服装设计上,选用了热烈的红色,活泼的橙色和清新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展现了梅河口马拉松活力、清新和迷人的特点。红色是半程马拉松选手主题色,代表着他们的勃勃生命力、对于比赛的热爱以及迷人的能量与激情。蓝色代表着坚定与希望。迷你选手初次尝试,相信会在梅河口开启不同的一段美好旅程,蔚蓝天空遥望远方星辰大海。在服装正面侧下方,M的设计原型抽象但赋有生命力,仿佛如奔跑的跑友,展现着梅城的风采和跑友的活力,服装背后显著的赛事logo,再次映照比赛主题,而下方的波浪形图案,将梅河的动感、流畅表达的十分清晰,汇聚八方来客,共享梅城风采。也期待跑友一起在梅河口愉快奔跑,享受美好的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

  赛事亮点高规格

  为了提前预热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营造良好赛事氛围,也为了更好服务跑友,为跑友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及合理的安排训练计划,赛事组委会细致设计了马拉松官方训练营。在训练营过程中,将普及马拉松赛事前后运动损伤的预防及赛道急救处理知识,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赛事中,同时更希望大家能更加健康更加积极跑马拉松。

  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瞿鹏介绍,为推广全民健身,本次赛事设置迷你马拉松项目,距离约4.7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为满足选手的多元化参赛需求,还将包含家庭跑,意在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中来,感受运动乐趣,回归家庭欢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除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项外,还设置了中国籍参赛选手名次奖励、 梅河口市籍选手名次奖励及跑团奖等奖项。此举旨在鼓励国内及吉林省内优秀选手参赛,推动国内马拉松竞技水平的提升;同时,也将鼓励更多梅河口市民参与赛事,感受马拉松运动的乐趣。

  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是每一位跑者的马拉松,赛事将为最后一名在规定关门时间内跑到终点的运动员,提供如冠军一样的礼遇。赛事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参赛者,感受到赛事组委会的人文关怀,体会梅河口市人民的热情好客 。另外,为更好服务跑友,组委会特别在赛前三天领物期间设置火车站、汽车站等领物接驳专线车,最大限度帮助外地选手解决领物问题。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艳玲表示,梅河口市热诚欢迎社会各界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共同领略梅河口钟灵毓秀的自然环境和鸿图华构的人文景观,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梅河口的城市魅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赛事推进计划,倒排时序,全面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为选手和嘉宾提供优质的参赛体验。

  赛事文化高格局

  赛事组委会透露, 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在赛前2天举办赛事博览会,把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与梅河口特色深入结合,吸引运动品牌及赞助商加入,提高赛事商业价值,传递城市性格,还将让参赛选手参与现场互动活动,体验更多运动品牌带来的最新产品。

  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将成为城市文化的最直接展示窗口。赛时,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植入东北特色补给站。赛道沿途还设置颇具东北特色的加油助威团,他们将东北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融入到马拉松赛道作为特色啦啦队。助威团还使用东北特色语言、东北风格的加油口号为参赛者加油鼓劲,让跑道充满欢乐。届时,赛道边响起“跑的贼快”,“妥儿妥儿地完赛!”定会让跑者感受梅河口市人民的热情和投入。

  此外,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文化周系列活动”,集美食节、非物质文化展、城市文化图片展、梅河口企业展等内容,塑造文体卫一体多元的梅河口文化周活动,传播体育健康幸福的生活理念,打造更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吉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郑海涛表示,“马拉松是鲜活的城市形象展示平台,从文化历史到城市风貌,都可以通过这项赛事被关注。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将成为梅河口市民欢乐的节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美好时刻的到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