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2924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2924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2019-07-22 1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临近,为保证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受中国田径协会委派,22日上午,由拥有丰富丈量经验的马拉松国际丈量员江平,对赛道进行标准丈量,经过一上午时间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722190555.jpg

  为了保障赛道丈量工作有序完成,测量小组避开了交通的高峰期,选择在清晨时分,开展测量工作。这个时间段的车流量较小,能够最大程度保证赛道丈量的精准度。

  此次马拉松比赛,赛道总长21.0975公里,将全面展示梅河口市的城市发展建设与生态美景,让参赛者们在奔跑的过程中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722190630.jpg

  国际上丈量马拉松赛道最通用的办法是自行车标记法,主要的测量工具是一辆普通自行车和一个安装在自行车前轮轴承部位火柴盒大小的“琼斯测量仪”。这种经过国际田联审核的计数仪,主要是通过计算自行车转动的圈数来得出长度。

微信图片_20190722192003.jpg

  具体测量的工作非常繁琐,丈量员需要骑自行车按路线完成全程的距离。从赛道起点出发后,丈量员每到1公里就要停车一次,工作人员在路边进行喷漆标记,记录员详细记录该公里的具体位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