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三项措施”强化现场监察力度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62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三项措施”强化现场监察力度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62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三项措施”强化现场监察力度

2019-04-22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环保法施行的第五个年头,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持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现场监察工作力度,及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一是认真落实现场监察制度。环境监察人员到企业监督执法时,做到严格细致,对排污企业每一处排污环节必须要调查清楚。对环境监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措施要详细记录、规范建档,并加强跟踪监督管理,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划分区域强化环境监察职责。将全市划分为五个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结合“双随机抽查”不断加大对污染企业的监察管理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一批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三是加大环境监察巡查频次。坚持以日常监察工作为重点,采取不定时抽查、检查、节假日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对排污企业的现场监察,有效杜绝排污企业违法排污和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今年第一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辖区内企业180家,共查封4个违法排污企业,向公安机关移送5个涉嫌污染犯罪线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