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鼓励在押人员及其家属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54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鼓励在押人员及其家属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54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鼓励在押人员及其家属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2019-04-10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扫黑除恶除恶务尽.jpg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鼓励在押人员及其家属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许多带队深入梅河口市看守所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重点摸排。

许多同看守所领导针对在押人员的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流.jpg

  该院同看守所领导针对在押人员的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流,强调对涉黑涉恶在押人员要重点监管,及时受理举报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效有力。随后,该院针对在押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线索动员工作会,向在押人员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重点打击的十二类黑恶势力、“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举报方式以及奖励标准等扫黑除恶有关政策精神,并针对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积极揭发身边及所涉案件中的涉黑涉恶线索,争取有立功表现,早日回归社会。

有奖举报办法.jpg

  在此次线索摸排行动中,该院在市看守所设置了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宣传资料200余份,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地址,鼓励来看守所的群众和在押人员亲属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牢牢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权,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