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42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42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3-22 0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2018年年初以来,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周密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市生态环境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由各科室站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工作。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先后分别召开党组专题会议7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9次,研究出台了《环保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各科室站队层层签订责任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各科室站队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中。    

  (二)落实工作机制,实施精准打击。

  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十必查”、“一案三查”工作机制。建立线索排查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摸排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市扫黑办。坚持将打击的重点对准未批先建、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设施不健全、土壤污染、危险废物、污水、废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多次组织全局开展了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工作,特别是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和生态环境局接访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摸排,建立台账。

  (三)加强预警跟踪,及时处置涉黑涉恶案件。

  明确了生态环境领域黑恶势力重拳打击范围、梳理出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发出预警并全程跟踪处理,消除风险隐患。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基本原则,发现一起移交一起。经摸排,共发现水道镇烟桥村村民违法盗采草炭土行为、水道镇龙头村村民非法采金等行为线索4起,目前已将上述4起线索移交市扫黑办,正在审理当中。

  (四)大力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版、LED显示屏滚动字幕、手机微信、环保公众号、局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重要性,公开举报方式、举报内容、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设立举报箱等。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社区、乡村集市、农贸市场、包保的无物业小区,利用法制宣传日、环境执法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60条、展示板20个,发放宣传单10000多张、知识手册2000本。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扫黑除恶问卷调查120多份,向企业及人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问卷调查500多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