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深挖根治”攻坚战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37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深挖根治”攻坚战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837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深挖根治”攻坚战

2019-03-14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314152517.jpg

  3月14日上午,梅河口市人民法院组织全院法官干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年深挖根治”推进部署会,正式吹响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战的号角。

  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康君在会上强调,过去的一年,市法院上下一心,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加大宣传攻势,严把审判原则,科学准确量刑,印制宣传折页2万余份,制定宣传展架60余块,在全市乡镇街发放应知应会手册200余份,排查出5条涉黑涉恶线索,高质量审结4起涉黑涉恶案件,其中认定2起,掀起了打击遏制黑恶势力的热潮,群众拍手称快。新的一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一年打击遏制”进入到“两年深挖根治”、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和市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上再深化、再发力,在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上出实招、出真招,在增强上下合力、落实全院“一盘棋”上用足劲、用全力,在实现打防并举、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化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充分履行好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坚决打好第二阶段攻坚战,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地方的安定祥和,为建设实力、活力、法治、幸福梅河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常务副院长蓝晓东传达了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全体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文职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