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实效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65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实效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65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实效

2018-11-16 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市环保、农业部门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性、自觉性,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城市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督促指导规模养殖户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市环保、农业部门联合针对各乡镇(街)规模化养殖场(小区)推广干清粪工艺,同时要配套建设畜禽养殖粪污贮存设施,指导各乡镇政府积极劝导,大部分规模养殖户均已建设粪污处理实施,并开展了督导检查。目前,全市规模养殖户184户,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的161户,配套率达到87.5%。各乡镇(街)政府积极协调养殖户与种植户对接,签订畜禽粪污收购协议,使畜禽粪污能够还田利用,目前,梅河口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0%。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市农业部门成立7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对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指导,指导各乡镇(街)对养殖户养殖粪污日产日清情况进行日常管理和规模养殖户按照环保要求建设粪污储存设施;通过集中培训、入户指导等方式提高养殖户环境保护意识,2017年12月至今共举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班5次,培训人数7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