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45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45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2018-10-17 1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位置,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优先、绿色发展引领的新路。

  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始终坚持以大投入促进整改、大提升,围绕整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投资4.9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彻底改变垃圾填埋处理的落后模式;加快投资82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建设,日处理能力提升到5万吨;启动了投资1.5亿元的四环集团危废处理项目,为我市及周边县市提供危险废物综合处理服务。

  梅河口市还将着力提升城乡生态空间。坚持“大空间、大生态、大环境”理念,做好城乡生态规划,拿出三分之一土地作为城市预留空间。实施新一轮城乡绿化行动,大力推进城市绿地、湿地公园、城市公园建设和提档升级,加大退耕还林力度,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形成城乡一体、有机联系的绿色生态系统。

  梅河口市将继续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大力发展生态型经济,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倡导绿色生活,实施清洁能源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强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健全生态环境和责任追究机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