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33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环保局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33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市环保局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

2018-09-21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绿色吉林美好家园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环境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按照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相关要求,梅河口市环保局从5月份起开展了2018年保护生态环境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的重点行业包括:火电、造纸、钢铁、水泥、氮肥、印染、有色金属、制革、电镀、农药、石化等已发放排污许可证行业;涉重金属污染物排放行业;氮磷排放重点行业;进口洋垃圾处置危险固体废物行业;污水处理厂、20t/h以上燃煤锅炉使用的行业等。

  重点打击违法行为包括:排污企业利用渗井、渗坑及故意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违法排污行为;无证排污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改正行为;排放或倾倒危险物质污染饮用水水源的行为;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工业污泥等废弃物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行为;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含铅、汞、镉、铬、砷等重金属污染物的行为;在农作物禁烧期间,违法焚烧农业废弃物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等。

  截至9月中旬,市环保局共查办行政处罚案件21起,处罚金额140余万元;查封扣押案件9起,移交公安机关2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