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吉林市开幕 梅河口代表团18日带来精彩演绎 要闻-梅河口站 韩方宇 2730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吉林市开幕 梅河口代表团18日带来精彩演绎 要闻-梅河口站 韩方宇 2730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吉林市开幕 梅河口代表团18日带来精彩演绎

2018-09-18 00: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幕表演_副本.jpg

  在无限美好的仲秋时节,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17日晚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

  据悉,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援疆情_副本.jpg

给党听_副本.jpg

  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19时许,一曲绚丽多姿的舞蹈表演《锦绣中华》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晚会《盛世欢歌》的帷幕。整台晚会由“白山松水风光美”“民族团结花盛开”“同心共筑中国梦”3个篇章组成,演员们用幸福的歌声,歌唱最美好的生活。用快乐的舞步,描绘新时代的梦想。乐器表演《万马奔腾》纵横驰骋,传递澎湃的心声。群舞《民族大联欢》、《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援疆情》、情景剧《团圆》、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交响乐歌曲《同心共筑中国梦》……仿佛能从快乐的节拍中去采摘收获,随着曼妙的旋律去感觉幸福。

闭幕_副本.jpg

  科学发展,加快振兴,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各民族激流勇进,从容不迫;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在实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长征上,各民族团结一心,奋勇高歌。最后,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激扬乐曲和各民族演员的尽情欢舞,晚会落下了帷幕。

吉林民委李彦明_副本.jpg

  吉林市民委主任李彦明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吉林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会演召开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非常详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在各个方面为演出提供安全保障。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对于促进吉林市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都是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应该说从规模到整个质量上都是全省最为重要的一次文艺会演。从规模上看,我们这次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有1500人,他们来自我们吉林省的各个地市州,包括长白山,还有扩权强县试点梅河口市和公主岭市。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这一次的会演延伸到拓展到全国范围,我们这支队伍演出的团队当中,有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等的各个省份和自治区的少数民族的团队。我们吉林市形成了一个各民族团结进步,互相学习,互相期待的这么一个非常好的文化平台和发展的平台,将魅力吉林建设带来一个新的亮丽、新的文化风景线和文化大餐,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这次会演是以文艺为纽带,互动交流的艺术盛会,更是吉林省各民族群众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精彩展示。

  据悉,9月16日至9月21日,来自全省各民族的1500多名演职人员带来的58个声乐、舞蹈类节目和4台民族歌(舞)剧将参加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活动。

  据悉,梅河口市代表团将于18日晚上7点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演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