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18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发改局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718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市发改局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2018-08-30 12: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物价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梅河口市发改局成立专项检查组,集中开展全市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这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九个方面:

  (一)未对公墓价格、殡葬服务收费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

  (二)墓穴(墓位)销售中,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销售公益性墓穴(墓位)的。

  (三)提供遗体接运、火化等基本服务,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价格,高于或低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擅自设立收费项目,采取分解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等形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的。

  (四)实施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管理的殡葬用品,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或者进销差率的。

  (五)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

  (六)未按规定实施惠民殡葬有关收费减免、优惠措施的。

  (七)具有竞争关系的殡葬服务单位达成垄断协议的。

  (八)没有正当理由,搭售商品、捆绑服务或者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

  (九)滥用行政权利排除、限制竞争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