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梅河口医药物流基地 “智慧+”助推“健康吉林”建设 打造全国示范工程 要闻-梅河口站 韩方宇 2692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康美药业梅河口医药物流基地 “智慧+”助推“健康吉林”建设 打造全国示范工程 要闻-梅河口站 韩方宇 2692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康美药业梅河口医药物流基地 “智慧+”助推“健康吉林”建设 打造全国示范工程

2018-07-19 1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康美物流中心大楼_副本.jpg

  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是吉林省“三早”项目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得到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省委领导多次到梅河口视察,对项目建设亲切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该项目在梅河口市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和项目工程单位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程快速推进。一次结构和二次结构工程都已进入尾声,钢结构穹顶及采光顶钢骨架已经完成,塔楼连廊材料全部进场,外装工程整体完成85%,电梯扶梯、门窗等设施正在组织安装。其中,康美药业梅河口医药物流基地项目已经投入使用。

  据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项目指挥部总指挥程刚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康美药业梅河口医药物流基地项目投资总额是5亿元,主要是满足康美旗下收购的医院,梅河口周边乡镇的医院,周边市县的药品、耗材、医疗器械的供应。康美药业还重点打造智慧药房的“智慧+”项目,未来梅河口和周边医院的中医科,他们看病之后患者不需要在医院拿中药,看完病之后可以直接回家,药方上传到中心的智慧药房后,在药房中经选择并调剂煎煮后以物流的方式发送到每一个患者的家中。

  医药现代物流中心将融交易、流通、配送、仓储、分拣、包装、职训、科研与综合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通过规模化、规范化的生产经营,打造吉林省东南部最先进、最完备的现代医药物流体系,保障老百姓安全用药,做大做强梅河口市和周边省市医院产业,同时带动中药材种植、交易、加工产业升级。

阴凉库_副本.jpg

  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公司已完成现代物流仓储库房、办公大楼及符合新版GSP标准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信息化软件系统及仓储硬件设施的建设。物流基地中建有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阴凉专库,中药材阴凉库,中药饮片阴凉库。公司还配备了适合药品储存的专用货架和实现药品入库、传送、分拣、上架、出库等现代物流的装置和设备。

  据医药物流基地仓储部赵慧民部长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康美药业梅河口医药物流基地目前仅对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进行物流配送,其他业务也正在拓展当中。

自动分拣机器_副本.jpg

二维码 数量显示器_副本.jpg

  赵部长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药品销售、药品出库、药品运输的整个业务流程。他表示,如果有大批量药品需要拆零时,将采用智能化的拆零药品电子标签分拣及出库系统,使用起来特别方便,极大的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系统生成销售订单后,信息自动传输至仓储部信息系统,依据订单数量、药品体积及周转箱容积自动计算并分配周转箱数量。系统发送指令后,输送线体自动发箱;射频读码器自动识别周转箱条形码,输送线体自动推送周转箱至有出库任务的分拣工作台;分拣员用无线手持终端扫描周转箱上的条形码,待出库药品的通道指示灯及电子标签点亮,分拣员开始拣选作业;分拣作业完成后,系统依据“同单同台、任务均衡”的原则将周转箱自动传输分配至各出库复核台;出库复核员用条码扫描器扫描周转箱上的条形码,系统将自动调取该药品销售记录,与药品核对进行复核作业。复核完毕,复核员将空周转箱放置于回转传输线体进行自动循环分拣作业。

出货_副本.jpg

装车准备配送_副本.jpg

  分拣作业完成后,配送员用无线手持终端扫装车单上的条形码,扫描出库条码贴,无线手持终端提示运输车辆及路线,配送员按提示装车并运输药品。

  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是公司响应“健康中国”“振兴东北”等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人们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指示精神的重要项目,对推动梅河口市和吉林健康产业发展、助推“健康吉林”建设、打造东北经济全面振兴的新增长极具引领意义。项目也将打造成为公司“智慧+”大健康产业项目落地的全国示范工程,以及区域医联体建设的全国样本,打造成吉林省医疗卫生体系的标杆工程、梅河口市的标志性工程。

  康美人将始终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药品GSP标准经营管理,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