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 网站搜索功能形同虚设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687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 网站搜索功能形同虚设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687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 网站搜索功能形同虚设

2018-07-12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0712094331.png

微信图片_20180712093934.pn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要求,按照工作安排,吉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抽查中,全省共有30名政府网站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1人被诫勉谈话,3人被通报批评,5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进行通报批评,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通报之列。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决定对全省政府网站建设运维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察。重点督察群众反响热烈的“四不问题”,主要是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问题。其中服务信息不实用问题中包括对网站搜索功能不可用现象的督察。

  12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登录近期被通报批评的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随机输入“就业创业证办理”等内容,搜索结果显示“对不起,您要打开的页面没有找到”,该政府网站的网站搜索功能形同虚设。

  网络时代,政务公开的需求越来越高,健全政府网站建设、完善百姓常用的检索功能,应成为服务型政府网站的“标配”。百姓难以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搜索满足个性化需求,打造服务型政府网站,检索应成为核心功能之一,导致百姓难以根据自身需要以最简单的方式寻求信息帮助。政府网站应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有不同需求的群众都可以在检索中获得有效导引和提示,提高政府办公效率、服务能力和信息公信力,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