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西片部分乡镇调研河长制落实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678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西片部分乡镇调研河长制落实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678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西片部分乡镇调研河长制落实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2018-06-27 0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6月25日下午,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西片部分乡镇调研河长制落实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2.jpg

  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叶祖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维良,副市长霍光先后深入到山城镇、小杨乡、中和镇、红梅镇、曙光镇,调研乡镇辖区内主要河流河长制落实、河道环境保护以及部分村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研究河流治理保护和农村垃圾清运等具体措施。

3.jpg

  调研中,王爱明强调,农村环境整治并不复杂,重点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干净,推进移风易俗,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二是整洁,主要是把柴草垛迁移出去,把“三小五堆”清理好。村屯要设置永久性垃圾点,分布设置要合理;垃圾清运要分类,中转站设置要按区域统筹规划。王爱明指出,下个阶段,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把集中统一行动和评选“干净人家、美丽庭院”活动以及常态化保洁结合起来,推动农村环境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王爱明就落实河长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能只当挂名“河长”,要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要建立常规巡查、隐患排查和污染整治的工作机制。关于河道环境整治,王爱明要求对于区域内的主要河流,重点要加强巡查管护,及时清除污染物;对于流经各村屯的支流,要进行一次河道清理,并对河堤河滩进行绿化美化。王爱明强调,河道环境保护关键要从源头上看住垃圾,禁止乱扔乱倒和垃圾掩埋。要通过基层干部的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河流保护,爱护河道环境。调研中,王爱明还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jpg

  有关部门和乡镇领导参加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