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地税局推进 “只跑一次”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地税局推进 “只跑一次”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地税局推进 “只跑一次”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18-05-18 15:45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地税局“放管服”有关要求,全面优化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紧紧围绕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梅河地税实际,打出改善营商环境的“组合拳”,努力实现纳税人办事“只跑一次”,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召开“只跑一次”工作专题会议,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务及省局“只跑一次”的部署上来。结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与国税局联合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向纳税人发放宣传单、“梅河口地税”微信公众号、设置“只跑一次”咨询岗等方式大力宣传吉林地税“只跑一次”清单和相关税收政策,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知晓率。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在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组织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资料,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班前晨会、模拟演练、以老带新、交流经验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重点针对送达方式、办税资料容缺受理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全面提升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只跑一次”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积极推进“互联网+”办税。大力推广网上办税便民办税平台。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最新涉税信息,依托纳税人学堂和电子税务局,加强宣传和培训辅导,不断提高纳税人自助办税能力,着力打造“互联网+税务”纳税服务模式,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四是完善机制,强化服务。积极与国税、工商、房产、社保等部门交流对接,建立健全跨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及时进行业务对接。向纳税人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办税效率,让办税变得更加便利、高效。

吉网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