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发改局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发改局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发改局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8-05-18 15:48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省和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要求,梅河口市发改局立即积极行动,从登录网络平台、简化审批手续、公布事项清单等方面入手,更好地服务于投资企业。

  一、根据政务公开原则,发改局通过政府网站对办事企业公布了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的咨询电话,并保证其畅通;对办事企业所需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为来办事的企业提供明晰的办事指南及办事流程。所有(涉密除外)项目必须录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窗受理、一口批复。

  二、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的以来,持续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认真清理、取消、合并投资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按照《吉林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梳理确认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要求,对相关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复核,对保留的投资审批事项认真梳理,清理项目前置审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为前置条件的和能够通过后续监管解决的事项,一律不再作为前置审批。

  三、明确发改涉企审批事项。按照“只跑一次”改革要求,以政务服务网(政务中心)公布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事项目录为基础,对发改局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其中,涉企审批事项4项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核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外商投资项目备案;中央预算和省预算内资金的申报),按改革要求,已于4月底前通过政务信息网站向社会进行“只跑一次”公开承诺。

  吉网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