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社局启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社局启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社局启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助推“只跑一次”改革

2018-05-18 15:53 | 来源: 吉网

  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梅河口市人社局启动“互联网+就业”的新工作模式,全面助推“只跑一次”改革进程。

  一是为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动做好前期准备。通过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讲授就业信息化相关业务应用知识,确保基层工作人员能够正确运用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同时配备配套设备,为8个乡镇街道保障所和16个社区配备了证件打印机和多功能高拍仪,为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启动做好硬件准备。待系统正式运行时,可实现群众就业失业信息的网上审核,并可借助电子印章和水印技术,通过一张网,使用一个章,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办理过程的一步到位。

  二是建立基础数据库。为了进行数据清洗和迁移以实现大数据在就业领域的运用,采用“互联网+”的模式来积极推进各项就业创业服务从线下向线上拓展,市人社局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调查摸底,特别是涉及群众和企业到就业服务机构办事事项的历史数据,按规定格式进行清洗和迁移。数据清洗和迁移工作完成后可实现数据共享、信息实时比对等,从而使就业失业证和社保返补贴的办理时限都将进一步缩短。

  三是搭建网上服务平台,减少群众跑动次数,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为了实现业务一点登录,全网通办,市人社局将对就业创业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做进一步的开发筹备。手机App的预计上线,拟实现登记就业失业等相关就业信息在手机客户端和社区窗口的登记。通过以上多途径选择,就业失业登记、社保返补贴等工作将切实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吉网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