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团市委:科学创新入团流程、提高服务青年水平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团市委:科学创新入团流程、提高服务青年水平 要闻-梅河口站 梁欢欢 2657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团市委:科学创新入团流程、提高服务青年水平

2018-05-18 15:51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要求,规范梅河口市适龄青年学生入团程序,进一步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团市委科学设计办理团员证流程,基本实现团员证办理“只跑一次”。

  通过对以往入团程序中办理团员证工作的总结和梳理,发现各学校团委在为本校学生办理团员证的过程当中出现学生信息与团员证不符等问题,对问题进行研究后,团市委学少部与基层组织建设部共同研究讨论,提前筹划,创新办理团员证流程,采取现场申请、现场办结的方式:一是在收到团省委分配给我市2018年发展团员人数的第一时间,以下发文件的形式摸底调查各学校现有团员人数及所需2018年发展团员人数;二是了解具体情况之后,根据各学校具体情况统一调配发展团员人数;三是名额分配后,在共青团微信和QQ工作群以通知形式告知各学校团委书记携带本校新发展团员学生个人信息、小一寸照片到团市委组宣科现场办理。将团员证学生信息填写完完整,粘帖小一寸照片之后统一加盖钢印。通过创新方法,一改过去先取回团员证,信息填好后再加盖钢印的繁杂程序,真正实现了入团程序中团员证办理“只跑一次”。

  截至目前,共有梅河口市26所初、高中学校的692名新入团员团员证一次办理完结。

吉网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