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光对梅河口市备春耕农资情况进行调研 要闻-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21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霍光对梅河口市备春耕农资情况进行调研 要闻-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21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霍光对梅河口市备春耕农资情况进行调研

2018-03-20 15:33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3月19日,霍光副市长在市农业局局长齐文科、副局长杨春庆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林发明的陪同下,对梅河口市农资市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进行了走访检查,确保备春耕期间农资市场经营有序,保障农资投入品质量安全。

图片2.jpg

  霍光一行先后到农资市场、黑山头福海水稻种植合作社,黑山头志强村农户家中,每到一处,霍光都仔细询问商家今年备春耕期间农资销售情况,了解今年春耕总体形势及农资价格浮动情况。重点检查今年种子市场的需求情况,农药化肥的价格浮动。到种植合作社和农民家中实地勘查了解情况,询问他们今年种多少地,要种什么品种,还有什么困难等。

  从走访情况来看,梅河口市全市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合理,完全能够满足农民春耕生产所需。目前,全市种子下摆60%,农药下摆5%,化肥下摆20%左右。今年种子价格与去年持平,化肥价格变动较大,尿素比去年同期上涨28%,钾肥、二胺、复合肥比去年上涨7%左右,农药比去年上涨25—30%。

  霍光要求,农业管理部门备春耕期间要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抓好农资市场管理,保证农业生产安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