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四+”主题党日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要闻-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16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四+”主题党日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要闻-梅河口站 周柏航 2616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四+”主题党日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2018-03-13 15:00 | 来源: 吉网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以来,梅河口市将主题党日作为规范组织生活的重要抓手,着力做好“四个加法”文章, 不断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微信图片_20180313144708.jpg

  抓牢“牛鼻子”,在规范上“+”高度

  市委出台了《梅河口市主题党日制度》,明确主题党日“6+2” 标准化流程,实施以“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步骤、统一记录、统一考评”为主要内容的“五统一”机制,从时间、内容、形式上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规范。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活动前听取党员建议,制定方案,报上级党组织审核备案,活动结束后做好纪实。年初以来按照“6+2”模式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3457次,参与党员人数1.3万余名。

微信图片_20180313144723_副本.jpg

  注重“立体式”,在特色上“+”亮度

  各级党组织根据行业特点,突出特色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分层面分类别设计主题党日活动,梅河口市直机关党工委立足开拓党员干部视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市直部门234个党支部开展“创新驱动·体验科学”主题党日活动;社区领域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开展活动,圆居民微心愿1281个;农村领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47次,组织党员走访慰问农村贫困家庭1324户;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组织以“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为主题开展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157个,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微信图片_20180313144715.jpg

  增强“仪式感”,在党味上“+”浓度

  注重将党性教育基地和市重点项目基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阵地,让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成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环节,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唤起党员入党初心,增强主题党日的庄重感、严肃性。不久前,梅河口市公安局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中央东北局梅河口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凸显党味、塑强党性。

微信图片_20180313144730.jpg

  锻造“融合体”,在服务上“+”温度

  做好结合文章,把活动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助推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确定活动主题,将主题党日开到攻坚破难、为民服务的一线。春节前,全市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员集中奉献日、志愿者服务等主题活动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万余件,主题党日活动已成为党员亮身份、强素质、展作为的大舞台。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通讯员 于术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