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授予梅河口市公安局城市应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文明岗”荣誉称号 要闻-梅河口站 周柏航 2578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授予梅河口市公安局城市应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文明岗”荣誉称号 要闻-梅河口站 周柏航 2578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省公安厅授予梅河口市公安局城市应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8-01-12 10:30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 梅河口市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在全市各大商场步行街、广场以及居民社区等地设立宣传站(点),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这一天也是属于梅河口110的光荣日,吉林省公安厅正式授予梅河口市公安局城市应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文明岗”荣誉称号,刘子新、范仁嵩两位梅河口基层民警荣获“110接警员岗位标兵”称号。

image.png

  帅气的警察男神,美丽的警花姐姐,各种高科技的智能设备……这些都为梅河口市民的安全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然而在这些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image.png

  梅河口市110在省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投入下,梅河口城市应急指挥中心于2017年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指挥可视化、情指一体化、警务实战化和城市应急联动。

  根据梅河口市公安局提供的数据,2017年全年,梅河口110接警平台共接警79979起。有效警情共8455起:其中刑事案件1416起,治安案件2906起,交通事故3327起,其他299起,火灾76起,求助219起,咨询3起,举报46起,纠纷163起。

  警方也希望广大市民正确对待和使用110报警电话,不要拨打与报警求助无关的电话占用线路。同时提醒,对于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造成一定后果的,处以15日以下拘留。如果情节严重,扰乱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