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党建工作互学互促活动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520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党建工作互学互促活动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520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党建工作互学互促活动

2017-10-13 16:2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通讯员 周百万 为扎实推进农村党建“星级评定”工作,梅河口市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互学互促为途径,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在全市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党建工作互学互促活动。

  统筹为先,绘好互学互促“路线图”。下发《关于在全市村级党组织中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党建工作互学互促活动的通知》,结合2017年度前两轮“星级党组织”评选结果,将10个“五星级党组织”和7个“四星级党组织”列为学习参考对象,以村部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级集体经济和村部日常管理为主要内容,明确了学习时间和学习程序,为303个村高质量开展活动提供了遵循。

  学习为重,找到补齐短板“关键点”。各乡镇(街)组织所辖村通过听介绍、看材料、开座谈、写体会等方式,带着思考去参观、带着问题去学习,真正做到了勤看真听多问,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努力方向。截至目前,全市24个乡镇(街)全部完成了互学互促观摩学习,梳理发展难题457条,17个学习参观点累计接待1448人次。

  提升为要,激发农村党建“新活力”。结合常态开展领办约办帮办和巡回服务、四轮星级党组织评选、农村通培训、项目化党建等工作,以此次互学互促活动为契机,撰写学习心得,及时跟进下步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创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抓党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