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举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476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举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 要闻-梅河口站 孙晓云 2476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举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

2017-08-10 13:57 | 来源: 吉网

  8月1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梅河口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梅河口市委组织部在燃气公司举行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新成立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维良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直机关部门分管党务领导、党办主任、乡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社区党委书记,新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梅河口燃气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郑志刚宣读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集中组建名单》,对梅河口市三株公司党支部等十家新成立的党组织进行现场授牌,同时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夏凤君,新华医院党办主任李贵军,万和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丽军,吉林省灏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军分别代表先进典型和新成立党组织单位代表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维良在授牌仪式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孙维良指出,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完善党的基层基础的必然途径。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建成中等城市的内在要求。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引领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实施“三三四四五五”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蓬勃态势,特别是卫生城的创建成功、文明城的一步之遥,更是激发了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在这种情况下,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快速发展,对推进“三个中心”建设,稳定经济增长、实现率先引领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明确重点任务,推进当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将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培养一批党务工作者、派驻一批党建指导员、投入一批党建经费,设计一批活动载体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三是理清工作思路,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孙维良强调,一要增认识,凝聚共识;二要加强保障,夯实基础;三要严规范,全面提升。

  孙维良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认识,坚持真抓实做,结合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径,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梅河口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巩固提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梅河口.jpg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燃气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他们的党建工作经验。

  吉网吉刻APP  孙池  周百万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