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鞠华军 2429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鞠华军 2429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17-06-15 10:5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6月1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明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栾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维良,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志有出席会议。

  会上,全市创城重点部门、乡镇(街)围绕落实创城工作二次测评问题反馈会精神,重点汇报了存在问题、二次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张明禄就做好创城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要定好位,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真真正正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下大力气解决焦点、难点问题;精益求精,进一步加大力度和持续性。要扎实开展好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非法小广告整治、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规范消防设施管理、基础设施整治维护、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市容市貌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等8项专项整治行动。要“多沟通,多协调,多对话,不推诿”,强化督查,开展好联合检查,确保按时、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创城任务。

  推进会议之后,张明禄、栾国华、孙维良、马志有等领导深入我市城区,对部分重点创城单位和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13日,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栾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维良,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志有带领相关领导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全市19个乡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乡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重点查看环境卫生,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建设,道路基础设施和创城宣传专栏等情况。发现部分乡镇还存在边沟、巷路垃圾清理不及时、三小五堆摆放普遍存在,乱贴小广告现象也比较多。

  检查组在对创城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针对还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工作上狠抓落实,严格对照标准,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不等不靠,补齐短板,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