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7年第一期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2366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全市2017年第一期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03-27 08:55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不久前,我市制定出台了全市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设计了“领学”“参学”“自学”“考学”“验学”等十种学习方式,开设了全省首家县市级领导干部网络学苑,使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拥有更多的学习资源。

  3月26日,全市2017年第一期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为期一周的培训班开展了提高领导干部创新能力、提高领导干部决策能力等课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维良在开班仪式上做重要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把学习培训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政治责任。

  我市已经给领导干部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支撑平台,大家应真正把思想上的认识转化为行动上的重视,切实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爱上学习,学会学习,并能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致用。

  这期培训班在设置上做了三方面的精心安排。首先是提高了讲学层次和授课质量;其次是有效破解了工学矛盾;第三是增加了考学验学环节。这次培训体现了市委对新任职干部的能力要求,凝结了对干部培训工作的思考,广大领导干部应充分利用,真正享受这次加油充电的机会,在学习中进步,在交流中提高。

  二要把素质提升作为服务大局的根本保证和首要任务。

  全市上下心气齐、干劲足、氛围浓,对完成扩权强县改革、建成中等城市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这是时代赋予我们这批领导干部的历史使命,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同步,大家需要在以下五方面尽心用力。一要在强化政治素质上下功夫;二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三要在钻研业务上下功夫;四要在拓宽思维上下功夫;五要在树立形象上下功夫。

  三是要把学习培训作为一次党性锤炼和自我管理的过程。

  这次班是今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首期班,参学人员层次不同,学习模式相对新颖,可以说,聚焦着期望,吸引着关注。因此,大家一定要调整好状态,打起精神来,克服些困难,以从严从实的精神,以饱满高昂的热情,以学必日新的状态,全力投入到这次学习培训中去。要自觉接受管理,严守纪律;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

  我市的发展离不开广大领导干部的智慧和力量,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地学习,要与时俱进地学习,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始终跟上时代进步的潮流,担当起领导重任,为中等城市建设加油出力,为梅河口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