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基础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2366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我市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基础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3-27 08:5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基础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书》签订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恒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爱明在仪式上对东北师范大学给予我市的师资培训、人才交流、教育咨询、校际合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梅河口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打造区域教育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及市委市政府在发展教育事业上的创新举措。

  王爱明希望双方能够将战略协议落到实处,达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在东北师范大学的支持下,给予梅河口师资培训、人才交流、教育咨询、校际合作的支持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同时我市也将制定有关政策,为校地之间人才互动交流提供政策支持和配套条件,为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生到我市创新、创业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依托创新基地,为东北师范大学及附属学校到我市挂职、授课、实习、参与科研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

  仪式上,杨晓慧书记和刘益春校长向王爱明书记一行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办学理念,对过去一个时期东北师范大学与梅河口市在教育方面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梅河口打造区域教育中心的发展方向和我市尊师重教、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的举措表示十分赞赏,表示将通过“UGS”战略合作方式,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刘益春校长、张恒市长分别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和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基础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书》。

  杨晓慧书记将”东北师范大学U-G-S梅河创新实验基地“的牌子郑重地交到王爱明书记手中。

  什么是“U-G-S”? U——uniersity(大学);G——goernment(政府);S——school(学校) 。

  UGS模式是东北师范大学在全国率先提出的,通过大学、地方政府,以及当地的中小学合作的教师协同创新模式,目前已经实施七年。在2014黏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与东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正式开始。协议签订后,我市将充分发挥东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服务功能,依托大学的专业、理论和人才等优势,带动和促进我市基础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全力推动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促进教育集成创新,为中等城市建设提供人才贡献、智力服务和品牌支撑。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