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系统工作会议暨落实“三抓”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2366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全市林业系统工作会议暨落实“三抓”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7 08:50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3月20日上午,全市林业系统工作会议暨落实“三抓”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2016年全市完成林地清收还林面积22727亩,占省林业厅任务20000亩的114%;补植面积50600亩,占计划50000亩的101.2%;完成迹地更新造林面积3852.3亩;建设省级绿美示范村屯1个,建设省级绿化示范点1个。2016年市林业局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吉林省绿化美化吉林大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确定了2017林业工作目标:计划完成林地清收还林0.5万亩,完成补植造林5.45万亩,完成采伐迹地更新651.3亩,完成省级绿美示范村屯1个。新发展林下经济1万亩,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以下,森林病虫害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全局,把林业生态建设做为四城联创的有效载体。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立足服务。把服务工业新城、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作为“一把手”工程,为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畅通、规范的服务。

  要积极谋划措施,提高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水平。全力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我市林业生态建设进程。切实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林业产业发展规模,平稳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巩固扩大生态建设成果。加强林业执法工作,加强森林防火防控工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突出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推进林业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