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2366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2017-03-27 08:48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张明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贞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马志友出席会议。

  马志友主持会议。

  张明禄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按照全市创城工作总体方案的安排部署,针对市直各部门所承担创城工作任务的实际,进行思想再发动,工作再部署,坚决打赢创城工作的攻坚战和决胜战,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验收,早日拿到全市上下共同期盼的这块金牌。

  张明禄强调,各部门要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城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的全局性中心工作,同时也是各部门各单位的重点工作,必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务必抓紧抓实抓好。要举全市之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志在必得。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创城工作。力争迎接考核验收时少扣分、不丢分、得高分,真正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要持续抓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要咬住测评体系中权重最高的指标,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花气力。

  张明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地打赢创城攻坚战和决胜战。 “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历亲为抓创城工作。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严格督查,注重实效。

  会上,朴贞玉宣读了梅河口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活动,要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动广大机关党员自觉站在创城工作的最前列,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争做文明创建参与的表率、文明创建带动的表率和文明引导的表率,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提高公共文明素养、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积极做贡献,助推我市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早日建成中等城市。重点实施“创城集中宣传发动”、“传递文明,从我做起”、“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和“文明风尚传播”活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