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钦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一次全体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王金顺 3706952
宋钦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一次全体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王金顺 3706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宋钦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一次全体会议

2023-04-03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1日,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市长宋钦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一次全体会议,充分总结一季度工作成效,并对今后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宋钦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政府全体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一系列会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来看,全市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大家的工作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截至2月底,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25.36亿元、增速9.8%、位居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0.72亿元、增长3.1%。下一步,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紧抓住经济复苏的有利契机,坚定信心、一往无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发展形势将呈现出强劲恢复走势。我们一定要抢占发展先机,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分析研判,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六月底前,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全部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对专项债项目的包装和谋划,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要抓住国家设立吉西南产业转移承接示范区机遇,各部门要与省直厅局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沟通,找准对接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和争取工作,努力实现实质性突破。二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高新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梳理形成一批重点招商企业对象、招商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全市招商方向,提升引资精准度。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三要全力抓好“4+3+N”产业集群式发展。今年,我们要把准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全力推进重点产业类项目投产达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要处理好统一要求和因地制宜个性化发展的关系;完成工作任务和促进农民增收之间的关系;集体发展、产业发展和调动农民广泛参与的关系;探索实践和经验总结、工作提升的关系;当前和长远五方面的关系。五要全力抓好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城建领域重点工程,紧盯重要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六要全力抓好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医疗健康方面,要进一步加快梅河口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积极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教育方面,要着力提升学前教育管理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打造教育品牌。文体方面,要加强与省体育局沟通协调,高质量承办好第十九届省运会。七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要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八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会议还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全市政府干部要做到守时间、守职责、守程序、守规则、守信誉、守规律、守纪律、守底线,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军、丁相明、刘大蔚、霍光、孙士岩、王礼军、瞿鹏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孙池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