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67344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673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07 20: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6日下午胜利闭幕。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代市长宋钦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培成,以及在梅所有市级领导出席闭幕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艳玲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前召开第三次会体会议,大会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柳大伟为政协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王丹等3人为政协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先进委员活动组、委员创业先锋、优秀委员和优秀提案。会议通报了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同志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汤培成主席所作的政协梅河口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李储杰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梅河口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十四五”以来,在中共梅河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梅河新区的“五个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四条工作主线”,扎实推进“三三四四五五”战略布局,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新区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2022年,是梅河口市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一年。在中共梅河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全市各界群众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协商民主,紧扣中心大局议政建言、笃行实干,为实现梅河新区建设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在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聚焦党的二十大,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突破;服务新发展,推动建言资政取得新突破;协商惠民生,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新突破;促进大团结,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取得新突破;探索新机制,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梅河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何禹洁 通讯员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