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 宋钦炜率队深入五奎山风景区 实地调研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情况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57205
王爱明 宋钦炜率队深入五奎山风景区 实地调研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情况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57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 宋钦炜率队深入五奎山风景区 实地调研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情况

2022-11-24 09:12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11月22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代市长宋钦炜率队深入五奎山风景区,实地调研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全面谋划五奎山风景区整体发展规划。

  沿着五奎山环山栈道,王爱明、宋钦炜拾级而上,边欣赏山上风光,边听取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情况介绍。环山栈道全长约7公里,是一条依山而建、蔓延全山各处重要景点的木制栈道。栈道突出生态性、舒适性特征,沿途树木全部保留。行走其间,远可眺山下梅城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近可赏山石林雪等浑然天成的生态之美,还能与不时出现在栈道中间的树木亲密接触,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让身心得到了彻底放松。王爱明对栈道的设计理念给予肯定,要求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到五奎山风景区建设进展情况,登临五奎山,感受冬日之美。

  在五奎山山顶,王爱明、宋钦炜认真听取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对滑雪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以打造精品特色冰雪世界为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元旦期间对外营业。要突出戏雪、玩雪特征,区分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表演道等不同功能区,强化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规划设计雪板、雪圈、雪迷宫、雪隧道、雪上跑马场、雪滑梯、雪地射击等多种娱乐项目和儿童游玩项目,做好亮化工程,开办夜场表演项目,通过多版块、多品类经营,打响滑雪场知名度,把人气做起来。

  在湾龙镇五奎顶子村,王爱明、宋钦炜实地调研了听云湾民宿经济项目,听取了五奎山风景区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全面谋划了五奎山风景区未来发展规划。王爱明强调,“林海雪原就是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五奎山林密山深,生态特色突出;地势宽阔,滑雪体验上乘;民风淳朴,具有鲜明的东北特色,发展特色旅游特别是冬季旅游条件独天得厚。要充分利用好五奎山的优质资源,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让冰雪运动热起来、冰雪产业活起来、冰雪旅游火起来,实现“白雪换白银”,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利用五奎山的空间和环境,综合湿地、草地、坡地、林地、湖面、村庄多种要素,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借鉴国内外冰雪景区经验,推进融合发展,打造集观赏、打卡、游玩于一体,具有梅河自身特点的旅游冰雪小镇。要通过政府引导,组织村民积极发展民宿经济,打造“雪屋”“雪餐厅”,主推关东特色美食,吸引八方食客。要加强滑雪场基础设施建设,购置造雪设备,推进亮化工程,建好冰雪乐园,让游客纵情滑雪、舒心赏雪、开心戏雪。要各方联动、齐心协力,加快完善项目业态和功能,边建设边招商;同时,推进五奎山、海龙湖、知北村一体运营,实现冬季旅游资源有效整合,取得最大效益,为我省冬季旅游发展作出梅河贡献。

  王军、刘大蔚、汪晓梅、周君、孙士岩、瞿鹏陪同调研。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