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深入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54378
王爱明深入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54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深入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22-11-16 09:38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项目建设有效施工期,变冬闲为冬忙,政企同心、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支撑。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参加调研。

  冬日的梅城,寒意渐浓,但在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的各个项目工地上,却是机器轰鸣、人员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王爱明先后深入皓月肉牛融合产业示范园、农产品冷链及现代化智慧物流园、上海申龙(梅河口)汽车制造项目、绿可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健康食品产业园、十万吨精酿啤酒项目工地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向加班加点奋战在工地上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

  王爱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梅河新区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线,全力建设一批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在东北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和产业支撑。天气日渐转冷,为项目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希望各施工队伍能够克服困难,组织精干力量,在抢抓工期推进户外施工的同时,精心准备,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变冬闲为冬忙,全力开展冬季室内项目施工。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和后勤保障,让建设者们在冬季也能够安心施工、舒心施工。要与有实力、致力于梅河口市建设发展的优质建筑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梅河口市建筑及其配套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人才、使用人才。要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王爱明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谋划招商引资,吸引商家入驻,确保项目运营得当、发挥最大效益。要将农产品冷链及现代化智慧物流园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抓在手上,已建成区域要加快装修进度,争取年内实现水果蔬菜品类对外营业;要以打造东北最大的集散物流中心为目标,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做好二期项目规划,让园区内每个品类都有规模、有基地,形成大市场,构建新格局。健康产业园区要充分发挥已入驻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方面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强化以商招商,丰富业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形成矩阵效应。农工商总公司要充分利用好园区内基础设施,加强与园区内企业合作,加快白菜收储,打造“梅河农家白菜"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深化与各乡镇、村屯的合作,鼓励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到企业兼职,为更多农民提供就业机会,搭建产业基地与公司发展的桥梁。十万吨精酿啤酒项目要加快设备安装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使用,要丰富项目内涵,建成后的工厂不仅是生产基地,也是展示和体验基地,让啤酒文化在梅河口得到不断发展和升华。

  王军、宁洪友、周君、孙士岩、王礼军、马志有陪同调研。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