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党工委 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51688
梅河新区党工委 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51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新区党工委 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2-11-10 13:3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11月9日,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代市长宋钦炜等在梅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王爱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继往开来、引领时代,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梅河口发展和吉林发展看全国发展,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发展底气、发展定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全面领会二十大提出的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奋斗目标和基本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爱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将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梅河新区建设。一方面,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全力推动梅河新区实现科学发展、全面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新格局的内涵,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结合梅河口实际,深入实施“三三四四五五”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四条工作主线”不动摇,推动新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形成新格局。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梅河新区的高度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入推进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形成发展新格局。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新区的五个方面战略定位,聚焦“十四五”时期“6868”发展目标和未来一段时期“三个一百、三个一千”发展目标,完善使命新格局。立足“4+3”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强链延链融链补链,形成更具支撑力、带动力的产业新格局。加快重点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做好“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补短板工作,加快建设具有东北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市。加快建设传化物流和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做好业态培育,打造辐射东北三省的物资集散流通城市。集中全市资源资产,大力发展国有企业,完善领导机制和考核机制,提升国有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导作用。大力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梅河口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聚焦文明、宜居、活力、干净、安全、和谐、幸福七个方面内涵,全面建设美好城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城市。加快推进以专家和人才为核心的社会事业全面现代化,为周边区域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

  王爱明要求,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紧盯国家和省级层面工作导向和政策机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责任不变、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持续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实施镇村“双二百”“双五百”工程,把项目谋划好,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把产业发展好,构建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的农业发展新格局。要大力发展镇村国有和集体经济,增加镇村集体收入。要完善乡村振兴工作考评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不能者下的导向,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王爱明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前各项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攻坚、全力冲刺,打好年度收官战。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重点抓好工业企业运行,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确保全年取得满意成绩。要抢抓工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谋划好冬季项目建设和明年项目大盘。要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抓好二茬菜收储工作,加快推进棚膜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肉牛养殖,提前谋划好明年蔬菜种植。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关心一线工作人员,提升全社会防护意识。要解放思想、深化认识,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