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13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13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议

2022-08-03 13:48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当前,梅河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游客剧增,现有的地接服务已不能全面满足游客需求,出现一房难求和个别酒店房价过高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本着即知即改,不断完善提升的原则,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梅河口市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围绕当前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

  王爱明指出,旅游产业事关梅河口城市形象和品牌对外影响力,关乎美好城市建设发展大局。“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围绕旅游产业要素打造,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从打造优美城市环境入手,全力建设公园绿地、河湖连通工程等一大批有效资源,以及海龙湖公园、啤酒生态城、东北不夜城、梅小野星光花海、知北村等众多旅游产业优质项目,通过项目建设、产品打造、优质服务,在梅河口这样一个没有优越旅游自然环境的地区,建成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每天吸引成千上万游客观光旅游,旅游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城市品牌,梅河口已成为享誉东北、名扬全国的旅游爆款城市。对此,我们要倍加珍惜。

  王爱明强调,梅河口市旅游产业的持续升温,在带来大量旅游经济红利的同时,也暴露出来了个别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彻底解决。要全面开展旅游服务提升月活动,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下大力气,高效率、高质量整改好,而且要对社会有回声,让业者有承诺,让游客满意。要加快宾馆、日租房等地接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让游客能想住就有地方,并让游客住得舒适、安全、放心、满意。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增加设施,加强管理,在城市交通秩序、方便游客就餐、景区卫生保洁等诸多方面提高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提升梅河旅游服务形象。

  王爱明强调,发展旅游产业永远在路上,松不得,等不得,慢不得。要围绕旅游产业六要素,进一步做好完善提升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效。近期,要突出抓好房价过高、过夜游客一房难求等突出问题,通过市场限价、业主诚信承诺和设立早餐服务区、搭建日租房平台、扩大帐篷营地、打造临时大卖场等诸多措施,满足游客各方面需求。开展游客心中的“百家名店”评选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最优质的旅游服务环境,带动旅游服务业全面提升。要牢固树立“大旅游”发展概念,结合旅游环境打造,多角度、全方位谋划发展旅游服务项目,以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需要,以卓越的工作成效推动梅河口市旅游产业不断取得新跨越。

  王军、丁相明、刘大蔚、汪晓梅、周君、霍光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