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佳莅临梅河口市调研“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506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立佳莅临梅河口市调研“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506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安立佳莅临梅河口市调研“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3 09:30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1月12日上午,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莅临梅河口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政府市长牟大鹏的陪同下,安立佳实地检查了市中心医院、冷链物流监管总仓、欧亚商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

  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安立佳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卫健委主任邢程通报了省级督查涉及梅河口市的相关问题。

  安立佳在讲话中对梅河口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梅河口市能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部署,聚焦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真抓实干,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围绕做好梅河口市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安立佳要求,一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重视重视再重视,坚决摒弃“讳疾忌医”和“差不多”思想,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好国、省各项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赢得主动、占据先机。二要严格做好防患于未然的万全准备。排查管控要到位,应急预案要完善,发热门诊要守好,重点场所要管住,社区(村屯)防控要更严格。同时,持续抓好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应对、有效处置。三要着力压实责无旁贷的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再加固、再提升、再落实,对任务分工再细化、再明确、再压实,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进。

  牟大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精准有效抓好外防输入,按照省委书记景俊海“四个紧盯”的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二是全面细致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实战演练。三是科学快速做好疫情应对,一旦发生疫情,梅河口市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力争24小时内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专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王爱明表示,梅河口将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景俊海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安立佳副省长此次调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一精准三确保”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以“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对疫情防控工作细上加细。不懈怠、不松劲、再坚持,把“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做到万无一失,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安心。

  市领导瞿鹏、王震宇陪同调研。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