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主持召开第14次市委常委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417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主持召开第14次市委常委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417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主持召开第14次市委常委会议

2021-07-28 09:09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7月26日下午,2021年第14次梅河口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市政协主席宁洪友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物流仓库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相关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起火灾事故,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极端认真负责态度,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实现全面、科学、高质量发展,被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吉林省梅河新区的新定位,全省上下对梅河口高度关注。越是在发展形势大好的时候,越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自内心地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树立管生产必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像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引资、抓发展一样抓好安全生产。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周”活动,全市上下、城乡一体,全面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项队伍,深入开展各行业安全隐患排查,邀请权威第三方机构开展专业隐患排查,形成全市上下集中力量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安全度汛,进一步做好设备、人员、物资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做好防汛预案和演练。领导干部要按照“席位制”要求,带头深入安全生产一线检查排查。要突出模板化、手册化、网格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全覆盖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长抓不懈、万无一失。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