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373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373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召开

2021-05-13 16:17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5月11日下午,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王爱明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市委副书记张成太等在梅市级领导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牟大鹏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王爱明要求,要坚持政治标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担当有为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圆满完成这次换届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王爱明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按照“必须始终把握总的遵循,必须始终聚焦目标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三个必须”总体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实干实绩作为鲜明导向,把高素质专业化作为选用要求;着力优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全面优化班子结构,提高班子专业化水平,做好干部综合分析研判;统筹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把代表委员产生关,严把代表委员结构关,严把大会组织选举关。

  王爱明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保证乡镇换届风清气正。要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作表率、立标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纪律要求。

  王爱明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有序进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换届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换届和日常工作。

  牟大鹏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换届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刚主持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