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353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353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

2021-04-12 16:22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4月9日下午,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召开。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成太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筹建旅发集团、制定激励政策、做好旅游产品、筹备全市旅游大会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我市今年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

  王爱明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也是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会和推进会。“效果见诸于行动,行动来源于思想”。梅河口今年要在旅游产业上实现重大突破,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规划布局,有序高效推进。要牢固树立“旅游业+”的发展理念,在抓项目、抓运行的基础上,举全市之力抓旅游,一方面,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在项目建设、产品打造、功能完善、服务优化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旅游品质,全力推动今年旅游工作实现新突破,再创新佳绩;另一方面,筹备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大会,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推进方案,按照“五化”工作法,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开展好各种载体活动,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今年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王爱明强调,梅河口大力发展旅游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要举措,是补齐东北旅游短板、激发旅游潜力、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有效途径。梅河口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优美,宜居宜业,人民幸福,充满城市魅力和潜在吸引力,我们必须把握好时机,在新的历史时期,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旅游业深入推进。

  王爱明强调,旅游产业是大文章,是系统工程,“一业兴则百业兴”,如果我们能够把旅游业抓好,就能够带动各种业态繁荣。旅游是最大的促消费,来旅游的人多了,城市就会有魅力、有活力、有未来,就能释放盘活现有资产,就能带来人口红利,有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爱明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全市一盘棋,围绕今年吸引500万到1000万人次来梅旅游、实现50亿到100亿元旅游收入的奋斗目标,开好旅游产业大会,形成工作方案,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旅游发展组织机构,举全市之力,全民抓旅游,全域抓旅游,按照“五化”工作法,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旅游工作见人、见事、见目标、见成效,形成具有梅河口特色的品牌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文创体系,在全力打造中国最美城市的征程中,不断增强梅河口旅游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王军、马志有、刘刚、汪晓梅、王学伟出席会议。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