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为梅河口市政法干警讲党课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343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为梅河口市政法干警讲党课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343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为梅河口市政法干警讲党课

2021-03-26 08:42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爱明为我市政法干警作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党课,通过引学、带学、促学,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责主业,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爱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履职尽责、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现实需要。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省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紧密结合,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爱明强调,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必须做到“四个结合”。一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党的奋斗历程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要将教育整顿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找到前进的动力;三要将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科学思维和丰富内涵,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四要将教育整顿与梅河口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意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环境,助推“十四五”发展。

  王爱明强调,新时期,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全市政法干警要通过教育整顿,更加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进一步展现新时期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更加提振实现新目标新定位的信心,更加坚定解放思想、改革发展的定力和恒心,更加摆正维护政治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的重心,更加突出正风肃纪、自我革命的决心,把纪律和作风放在重中之重位置,进行一场触及灵魂的自我革命,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徐金国、联络员李征应邀出席专题党课。市政协主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洪友主持专题党课并就落实党课精神提出要求。宁洪友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狠抓部署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市领导杜康君、李志刚出席党课。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