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对接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26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对接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26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长春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对接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2021-03-01 14:54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2月25日上午,梅河口市—上海景域专家团旅游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召开。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成太以及市领导王军、马志有、汪晓梅、齐学礼,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营销集团董事长易辉等旅游产业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旅游产业布局规划和五奎山景区、鸡冠山景区产品及运营定位规划情况的汇报。

  王爱明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吉林省发展样板。“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在“十三五”基础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以实体经济作支撑,多元化、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实现大发展的同时,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旅游产品迅速形成,旅游产业井喷式、高质量发展。

  王爱明强调,发展旅游产业,必须高度重视旅游产品打造。“十三五”时期,经过不断发展建设,我市的城市环境、旅游项目、文明城市建设等旅游要素不断丰富,旅游框架基本形成,全域旅游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壮大,仅去年一年就吸引500万人次来梅旅游观光,有力推动了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提升。未来,我市要打造全国最美城市,打造东北领先旅游品牌,实现年吸引游客1000万人次,必须坚持长远目标与近期规划有机统一,明确发展定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立足长春、沈阳、吉林等周边人群,突出自然环境与人文设计产品结合,突出人流导入,通过加大旅游产业政策扶持、建设更多旅游项目、成立旅游集团公司、举办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等多种举措,以全域、休闲、度假为抓手,以人文环境、性价比为竞争点,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产品研发,努力构建梅河口旅游发展新格局,切实通过扎实的工作成效和游客的口口相传,全面做强做优旅游产业,让梅河口成为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特色突出的旅游名城。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