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梅河口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98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梅河口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98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政协梅河口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5 13:11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1月14日下午,政协梅河口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市领导王爱明、刘怀玉、崔彦磊、张卫红、宁洪友、张成太、李序、王军、汤培成、孟庆库、李储杰、宋学思、赵春金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汤培成主持。会议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通过选举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经委员投票选举,宁洪友当选为政协梅河口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李兆树当选为政协梅河口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全体委员以热烈掌声向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宁洪友表示祝贺,宁洪友向委员鞠躬致谢。

  宋学思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委员活动组、委员创业先锋、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的决定》。

  市政协决定对金融、经济活动一组等5个先进委员活动组,寇文杰等20名委员创业先锋,李永秀等25名优秀委员,《关于建设城市物流园区,推动商贸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等7件优秀提案给予表彰。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中共梅河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务实有为,扎实履职,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前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凝聚更大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征集情况。截至2021年1月13日下午4时30分,政协梅河口市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2件。其中有关经济和科技建设方面的提案16件,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17件,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提案11件,有关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20件,其它方面的提案 8件。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对征集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对立案的提案,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办法程序,通过交办会集中交承办部门办理。对其他未立案的提案,送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参考。提案委员会将持续做好提案跟踪督办和服务工作。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紧跟全市拼搏赶超步伐,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团结联谊紧密开展,为建成中等城市、完成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凝聚着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机遇千载难逢,目标催人奋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市委书记王爱明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始终与市委目标同向、工作同频、步调一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任市政协主席宁洪友致闭幕词。宁洪友说,政协梅河口市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爱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届政协工作,并对2021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宁洪友说,多年来,梅河口政协事业在传承中接续努力,在创新中继往开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九届政协以家乡发展为已任,兢兢业业,奠定了事业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宁洪友表示,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从全局高度,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美好愿景。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更大舞台。今天,大会选举我为市政协主席,我深知使命光荣,更感信心满怀。我必将恪尽职守,迅速转换角色,尽快投入工作,与大家携手打造团结民主政协,创新奋发政协,建功立业政协,清爽清亲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自觉服务大局,始终做到奋发有为。要恪守政协初心,始终做到模范履职。

  宁洪友最后说,人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继续以永不停歇的政协追求,舍我其谁的政协担当、人民满意的政协业绩,为了家乡梅河口的光荣与梦想、幸福和未来,开局共赴一线,起步奋勇争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