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梅河口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64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宣讲团到梅河口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64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省委宣讲团到梅河口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0:47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省委安排部署,11月24日,省委宣讲团来到梅河口市为梅河口市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

  上午,在市政务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怀玉,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政协主席张卫红,市委副书记张成太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省委讲师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李寅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十个方面作了非常深刻、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李寅权还现场回答了高新区、八十八栋社区等代表的提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爱明指出,这次省委宣讲团奔赴我市开展集中宣讲,是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我们领会全会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给予我们的指导和帮助非常关键、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同时,王爱明就贯彻落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提出3点要求。

  一要坚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扎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梅河口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新定位新任务新举措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要牢牢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台,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并作为党校必修课。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真正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从思想深处真学、真信、真用总书记的报告,从而转化为梅河口的具体工作实践。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学。充分总结和梳理“十三五”以来我市取得的成就,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各部门、各单位、各领域要充分结合我市发展经验、发展优势和发展基础,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规划目标和具体路径,推动梅河口在新时期取得更大的成绩。要结合梅河口实际学。结合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常态化宣讲工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充分运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平台,通过开设专栏、开展系列专题报道等方式,宣传我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坚持走深走实、形成实践,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赋予梅河口发展的新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六个先行示范”,建设区域“四个中心”,深入挖掘我市具备的基础和优势,深入谋划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市委全会,人大、政协“两会”和“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要紧密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决战四季度,全力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收官战。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梅河口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梅河口贡献。

  市直部门、各乡镇(街)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办主任、组宣委员、社区书记,省直部门、驻梅单位和金融部门的主要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党校教师和基层宣讲员参加会议。

  下午,在市委副书记张成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梅的陪同下,李寅权深入啤酒小镇调研点,继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