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研讨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研讨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研讨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2020-11-11 09:24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11月7日,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研讨会在梅河口市召开。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陈建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委副书记张成太,副市长霍光以及国家林草局和东北四省(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副总站长闫峻主持会议。

  崔彦磊在会上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

  崔彦磊说,多年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特别是吉林省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加大政府投入,通过开展疫情封锁和扑灭,先后拔除3个美国白蛾疫点;对12万亩松毛虫灾情采取全面普查重点监测、封锁堵截等措施,阻止了松材线虫病的入侵,切实保障了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此次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研讨会在梅河口市的召开,是国家和吉林省林草局对我们的信任和关心,是对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国家、吉林省林草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借鉴学习各省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对《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对促进东北四省(区)防治工作协同发展,建立和完善东北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机制,提升联防联治能力和成效,开展省际间协同防控联动,加强东北四省(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山城镇保兴村红松林,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蓝城(杭州)桃李春风梅河口啤酒生态小镇、海龙湖公园。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