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率调研组及省教育厅一行来梅河口市调研 头条-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率调研组及省教育厅一行来梅河口市调研 头条-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率调研组及省教育厅一行来梅河口市调研

2020-11-11 09:23 |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11月6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率调研组及省教育厅一行来我市调研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政协副主席兼教育局局长孟庆库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实验中学和第一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普通话推广及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语言学科建设要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紧密结合,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用长远眼光和目标,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凝聚力量,突出特色,打造具有创新性的重大成果。

  多年来,我市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始终把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全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大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语言文字规范化,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海龙湖旅游景区过程中,强化落实对公共场所及设施规范用字的监督责任,消除不规范用字现象,社会用字的不规范现象大有改观,城区语言文字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