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深入教育小镇、啤酒生态小镇和高新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35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深入教育小镇、啤酒生态小镇和高新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35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深入教育小镇、啤酒生态小镇和高新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2020-10-09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7日,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政协主席张卫红深入教育小镇、啤酒生态小镇和高新区调研。

  在教育小镇五中校区项目工地,王爱明、张卫红听取了教育小镇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教育小镇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部分工程已进入后期装修阶段,第五中学11月份可以实现入驻,其他学校在寒假之前也可实现入驻,王爱明对项目工程进展给予肯定。

  离开教育小镇,王爱明、张卫红又深入啤酒生态小镇调研。在梅河口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啤酒生态小镇内道路、水环境治理、商业和住宅等各个项目齐头并进,生态小镇示范区和生活美学馆已全面开放,正在举办的首届文旅乐活节,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来此欣赏羊驼、矮马等可爱萌宠,观看皇家马戏团精彩演出,品鉴抢购新梅河精酿啤酒,到法式风情建筑前拍照打卡。王爱明等领导对小镇建设进展给予肯定,欣赏了水幕表演、马戏团表演,参观了法式洋房,听取了项目后续规划汇报。王爱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与小镇施工单位一起,做好后续规划,确保每个地块都有建设指向和详细规划,在文化旅游氛围初步形成的基础上,多方施工,全面推进,确保小镇各个项目都尽快动起来,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与海龙湖公园、体育公园等连片发展,共同聚力,为我市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支撑和助力。

  在高新区,王爱明深入高新区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汇报,了解项目进展。高新区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规划引入企业80到100户,主要建设集方便食品、特色食品、果仁加工、平台建设、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新型工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对我市发展东北区域特色休闲方便食品产业,配套食品研发、质量检测、仓储物流、展示博览、美食体验等相关产业,打造东北健康食品产业重要集聚区具有重要意义。王爱明对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满意,希望相关部门与施工单位抓住黄金施工期,抢抓工程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把健康食品产业培育起来,通过电商、网红直播等各种途径,把基地推广出去,把产品生产过程、环节展示出来,通过统一标准、统一原料、统一品牌,把我市健康食品产业做成规模,做成体系,推动我市实体经济提档升级。同时,借鉴健康食品产业模式,全力推动果仁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我市食品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市领导王军、马志有、孙士岩、孟庆库、周君陪同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