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01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2010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2020-08-14 16:29 |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8月12日上午,梅河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

  副市长孙士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及全国排名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任务。

  孙士岩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经济发展中,都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当前各部门在信用体系建设中还存在着信息报送不及时、守信奖励和失信惩戒案例上报不及时、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性文件及一系列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信用工作人员队伍不稳定等问题,影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做出调整。

  孙士岩强调,下一步,各部门要着力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平台数据报送;二是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数据的归集;三是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四是开展好信用承诺;五是开展红黑名单管理和联合惩戒;六是开展信用修复管理;七是全面推进惠民便企“信易+”产品开发应用;八是持续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九是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扎实有序推进数据共享交换工作;十是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考核。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政务大厅驻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