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主持召开城区街道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推进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158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主持召开城区街道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推进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158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主持召开城区街道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推进会议

2020-06-19 0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梅河口市城区街道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619085613.jpg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志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城区街道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有阵地、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功能”的五有标准,我市今年将在城区集中建设100个党群服务站,其中新建31个、租赁54个、利用现有办公用房12个、购买商品房3个。通过统一标识、统计功能、统一建设,将党群服务站打造成集“党员活动、政策宣讲、民意收集、诉求调解、为民办事、协商议事、特殊照料、扶贫助困”等功能于一体的“八合一”综合阵地。

  王爱明指出,建设覆盖广泛、集约高效的党群服务站,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完善我市城市基层党建网络,更能将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相结合,为全市广大群众提供便利、周到、多样化的服务,使党群服务站成为百姓的聚集地、议事厅、活动站、学习室、小食堂。

  党群服务站重在服务,必须紧紧围绕百姓基本生活需求开展工作,以解决百姓身边事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百姓来到党群服务站,就有家的感觉,愿意在这里休息、活动、办事,倾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政策,让党群服务站真正成为城市基层党建的服务阵地、发动阵地、宣传阵地。

  同时,要进一步丰富服务群众载体,积极发挥社会服务作用,引进第三方公司,实现老人照料、幼儿托管等市场化运作方式。要将党群服务站和大学生、非公党建相结合,借助社工岗的优势,打造创客空间,做好专业技能培训。要找准党群服务站工作切入点,以党建带动群团、工会、妇联、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加强部门联动,以城区街道为主体,各部门要与党群服务站相对接,组织党员干部以党群服务站为载体和平台,围绕居民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开展包保、志愿服务等活动,真正实现走进社区、走到群众中去,形成全社会、全员抓城市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