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三早”项目累计开复工105个 总投资597亿元 头条-梅河口站 鞠华军 3108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三早”项目累计开复工105个 总投资597亿元 头条-梅河口站 鞠华军 3108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梅河口市“三早”项目累计开复工105个 总投资597亿元

2020-04-15 2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4月15号,2020年全省“三早”行动启动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梅河口分会场活动在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怀玉,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政协主席张卫红,市委副书记叶祖平等在梅市级领导出席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4月15号,2020年全省“三早”行动启动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梅河口分会场活动在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王爱明通过音频连线向长春主会场报告了我市“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梅河口分会场活动设在北京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集团联合兴建的医药研发和药品生产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药物研究院和药品生产基地,将在梅河口市研发生产13个创新药和15个高端仿制药,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梅河口市今天“三早”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5个,续建项目7个。截止到今天,梅河口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5个,总投资597亿元。

  全省活动开始前,王爱明、刘怀玉、崔彦磊、张卫红、叶祖平等领导着重听取了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医药研发和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依次参观30个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展示板,听取了各项目情况。全省活动结束后,王爱明、刘怀玉、崔彦磊、张卫红、叶祖平等领导实地踏查了环保科技园新三达膜一期、电商产业园配套孵化器、麦孚特医食品、四环抗肿瘤固体制剂、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啤酒生态小镇、龙湖蓝山项目、万人体育场、北大培文学校、教育小镇、海鲜批发市场项目、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12个项目现场,听取了各项目单位总体情况及年度工作目标,实地了解项目进展。

  今年,梅河口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创佳绩,全年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0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25%,净增加50亿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工复工,严格落实项目包保专班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督战,保证了各个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各种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挖沙运土,往来穿梭,打桩机高高架起,开足马力抓紧施工,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宛如一幅幅大干快干、比学赶超的优美画卷,让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我市向着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阔步前行的自信和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