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口市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000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口市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议 头条-梅河口站 赵新 3000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头条

王爱明主持召开梅河口市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议

2019-11-19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下午,梅河口市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议,围绕全市未来产业发展特别是医药健康核心产业发展规划集思广益,研究落实目标和思路。

微信图片_20191119092951.jpg

  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怀玉,市委副书记孙维良,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志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培成,副市长王学伟、霍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梅河口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交流研讨的又一次具体实践。会上,刘怀玉、孙维良等领导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学习调研取得的成果,深入探讨我市产业发展中存在哪些优势,还有哪些短板,并对未来产业如何规划布局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与会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在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时刻对标聚焦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充分交流思想和体会,凝聚了集体智慧,形成了初步共识。

微信图片_20191119093003.jpg

  王爱明在讲话中对产业发展规划专题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爱明指出,这几年,梅河口市坚持科学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突出成就,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无论是城市框架、发展空间、城市管理水平、营商环境还是社会事业,都日新月异,翻天覆地,走在了全省前列。干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大事,补齐了许多发展中的短板,在全省乃至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爱明强调,现在,梅河口市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6年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进入收官阶段,省委、省政府又为我市确定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新的定位,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在保持原有工作上层次、精细化、上水平的基础上,研究新一轮发展,全力以赴发展经济、发展产业,把发展鼓点敲在经济总量做大做强上,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发展经济和产业上来,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王爱明强调,研究经济和产业发展,必须把政府和企业牢牢绑在一起,充分发挥政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导作用,围绕发展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以及民营经济、电商经济等,全力支持有发展空间、有发展潜力、产品应用未来越来越广泛的产业和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以企业为主体,不断培养业态,丰富城市内容,引领我市科学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

  就编制好梅河口市未来产业规划,王爱明要求,要全面捋清梅河口市产业现状和基础,把医药工业作为核心产业牢牢抓在手上。要紧盯未来两年能够达产达效的项目,加大扶持服务力度,推动企业最大程度释放发展潜力。要与企业一道深入研究挖潜工作,不断调动企业积极性,在发展好现有品种的同时,不断推出新品种。要一手抓扩能改造,一手抓项目引进,利用我市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充足的项目用地,积极引进新产业、新项目、新业态。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把科技创新和研发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科研创新能力,把有能力的骨干研发企业抓在手上,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形成企业为主体、政府主导参与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抓好孵化器建设,通过发展孵化器,壮大园区建设。要抓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原料药生产、医药物流、药品展示中心等建设,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我市医药健康产业更大的飞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